糖醋小酥肉

重生宜修(有孕)

  “皇后有孕,这可是大喜事。”皇上笑的格外大声,这是嫡子,皇上格外重视。

  他将宜修搂在自己的怀里,就像宜修初次有孕一般。

  感受着皇上怀里的温暖,宜修不知不觉的流了眼泪,即使知道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,她也想沉沦片刻。

  “怎么哭了?”皇上发觉怀里的人微微颤抖抽泣,

  “臣妾想起弘晖了。”宜修微微推开皇上,拿着帕子抹眼泪。

  皇上神色闪现出一丝尴尬,他几乎已经忘却了这个早夭的孩子。

  “弘晖去了,朕也很痛心,现在重中之重,是皇后腹中的孩子。”皇上将这个苦命的孩子一句带过,痛心一词讲出来未免有些讽刺。

  宜修红着眼眶盯着皇上,她心口痛的说不出话,是啊,他在乎的也不是自己……皇家子嗣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“好,臣妾一定会平平安安的生下这个孩子。”宜修向皇上承诺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

  这个孩子……是一把刀,帮宜修除去她想除去的。

  对不起,额娘选择利用你舍弃你。

  宜修将协理六宫的权利交给了华妃和端妃,端妃膝下有三公主的陪伴,身子也渐渐好了起来,虽说还是汤药不离身,却能到处走走了。

  华妃心平气和的待在端妃的宫里,华妃和端妃自己都不会想到有这么一天。

  所以宫人都退了下去,华妃不再像以往那样怒气冲冲的扇端妃巴掌。

  她这么骄傲的一个人,直直的跪在了端妃的面前,端妃惊的喊出了声。

  “你这是做什么!”

  “本宫为当年的事向你赔罪。”这句话,堵在华妃心里已经很多天了。

  自从她得知欢宜香的事情后,她就知道,一切的一切都是皇上的造成的。

  “你……都知道了?”端妃不可置信的看着华妃。

  “是,堕胎药的事情、欢宜香的事情、所有的事情,我都知道了。”华妃已经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娇蛮宠妃了,当她知道自己一直被枕边人利用算计的时候,她就已经抹去了一身傲骨。

  “皇后告诉你的?”端妃想来想去,也只有皇后。

  “嗯。”华妃点了点头。

  “你……你先起来。”端妃费着力气将华妃从地上扶了起来。

  “当年真的不是我……我解释了很久很久,可你就是不相信我。”端妃声音很轻很轻,就像是叙述着在平常不过的事情。

  “一碗红花汤……我也不愿解释了。”端妃的思绪飘向了很多年前的夜晚。

  华妃带着一群人闯入她的屋子,四五个大汉将自己死死的钳制住,华妃捏开她的嘴巴,将红花汤灌入她的嘴里。

  “我的孩子没了,你也别想有孩子!”

  “我年世兰要让你这辈子都不能有自己的孩子!”

  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  端妃又想起皇上登基前几天对她说的话,一半安抚一般胁迫。

  “月宾,你受委屈了,可这委屈你也必须得受,毕竟堕胎药是你亲自端给世兰的,本王登基在即,需要年羹尧的助力,红花汤的事情,你也要谅解世兰。”皇上轻描淡写的掩盖住这一切。

  “王爷,这件事是不是臣妾干的,皇上应该比谁都清楚。”端妃冷冷的看着皇上,她还心存一丝幻想。

  “知道又如何,不知道又如何?”

  “王爷……妾再也不能有孕了……”端妃自入府就很想有自己的孩子。

  “本王会保住你,还会给你妃位的尊荣,月宾,你不会让本王为难的对吗?”皇上神色自若的看着面前憔悴虚弱的女子。

  “……”端妃此刻才明白,什么恩爱缠绵,就像过眼云烟一样。

  回忆消逝,端妃叹了一口气。

  “你没错,当年所有证据都指向我,丧子之痛,你又怎能放过害你孩子凶手。”

  “可终究是我报错了仇。”华妃觉得眼眶一阵酸楚。

  “你我都是将门嫡女……皇上忌惮,历来如此。”

  “虎毒不食子啊!那是活生生的一条命!”华妃发间的步摇晃动的厉害。

  “最是无情帝王家。”

  “无情……爱上了帝王,是我这辈子最蠢的行为。”

  

  

评论(23)

热度(105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